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通报!广西打掉一“保护伞”,还有多人被查

2019-06-19 14:35来源:平安广西网浏览:手机版
  近日,广西纪检监察部门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信息。
  来宾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原支队长黄金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广西打掉一“保护伞”,还有多人被查

  日前,来宾市纪委监委对来宾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原支队长黄金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黄金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单独或伙同他人送给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以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黄金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与社会人员称兄道弟、沆瀣一气、讲排场、比阔气,利用职权为他人充当司法掮客提供帮助,以权谋私,充当网络赌博、传销等犯罪团伙“保护伞”,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毫不顾忌,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来宾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审议,并报中共来宾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金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宾市纪委监委)
  柳州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潘义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广西打掉一“保护伞”,还有多人被查

  据柳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柳州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潘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柳州纪检监察部门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鱼峰区白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孟扶贫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韩孟在担任原柳江县里雍镇富龙村挂村领导时,未认真学习把握精准识别贫困户的有关规定,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认真履职,疏忽大意,导致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农户未能确定为贫困户,给该农户的利益造成较大的损失,对扶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4月,韩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柳北区石碑坪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林国良违规改变专项资金用途问题
  2017年,经林国良同意,古城村委将上级下拨用于制作扶贫宣传板报、横幅的经费,擅自改变用途,用于发放村干部入户宣传误工补贴,个人违规领取3950元。2019年5月,林国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贴已收缴。
  鹿寨县教育局原学前办主任刘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7日,鹿寨县纪委监委公众号鹿寨清风发布消息称,鹿寨县教育局原学前办主任刘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鹿寨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