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执行任务中直升机突发故障 飞行员避开民房迫降牺牲(2)

2019-05-18 14:28来源:北京青年报浏览:手机版

  “不同于阅兵时飞编队,姿态讲求平稳,这次飞行表演编排的多是难度系数大的战术动作,尤其是去年大纲中新添的高难课目。更进一步的是,大纲中规定只用飞30度俯仰角的动作,我们表演中要飞到50到60度。”查显伟在2011年接受采访时说。
  据解放军报报道,在陆航飞行表演中,长机可以看仪表,僚机是不允许看的,这时,对长机的完全信任便是僚机的要义。“千万要咬住长机,长机是我唯一的参照物。”
  查显伟2011年接受采访时称,“长机跃升后直接进入俯冲,不需要倒转,所以长机的安全性相对来得好一些。可如果长机到达顶点时达不到120公里,进入不了临界速度,僚机就会随之失速,进入倒挂尾冲状态,机毁人亡。但我相信长机一定可以保持这个速度,我才能集中精力看长机,不看自己的仪表。”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16日共有500余人参加了查显伟烈士的安葬仪式,查显伟被安葬在安徽安庆市烈士陵园。(记者 付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