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司法体制改革推出创新措施

2019-03-15 13:1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司法体制改革推出创新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

  正义网北京3月14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戴佳)3月1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发言中表示,最高法、最高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谈到两高去年的工作,沈晓明代表说,一是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依法打击各类犯罪,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司法保障。二是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目标,营商环境“执行合同”等指标全球排名靠前。加大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力度,执行率大幅提升。三是突出了司法体制改革创新。推出一系列创新措施,确保司法公正的同时大大提高司法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四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涉民生案件,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增强了群众获得感。(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