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初三起中东部气温骤降 长江以北雨雪增多(2)

2019-02-06 17:01来源:中国天气网浏览:手机版

  预计今天,新疆北部降雪范围迅速扩张,北疆和南疆南部都将被降雪覆盖,局地有大雪出现,也是本次过程中新疆降雪最强的一天。明天,北疆降雪迅速收敛,但在南疆南部依然有小到中雪。
  降雪较强的地方还有西藏。今天,西藏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明天,西藏大部都将有降雪覆盖,其中,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这也是本次过程中西藏降雪最强的一天,像是聂拉木、普兰等地又将遭遇强降雪。
  另外,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北上,中东部的降水范围也迅速扩大,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都将被雨雪天气所包围。其中,安徽南部局地大雨。此外,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天气。
  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中东部降水也不再局限于长江以南的阴雨,长江以北地区的雨雪也开始增多,明天范围最大,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黄淮西部、江汉北部、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节假期,中东部雨雪范围扩大,会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雨雪天气开车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