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全国公安机关引发热烈

2019-02-04 10:43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在看望慰问北京公安民警时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拳拳关爱之心,令广大公安民警心暖如春、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基层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不懈奋斗,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坚决做好春节安保工作,以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牢记使命,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群众过年,公安迎考。
  习近平强调,党中央十分关心过节期间全国特别是首都地区的社会稳定,为的是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共同心愿。
  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在北京考察调研时,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局长刘锋带领民警在天安门城楼前执勤,有幸通过视频连线,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表示:“作为守卫祖国心脏的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我们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为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佳的状态,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维护天安门地区安全稳定。”
  湖北黄冈是革命老区,黄冈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上官福令表示:“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牢牢把握‘十六字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忠诚向党、一心为民的铁血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我们将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主动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百佳刑警、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晶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毫不松懈、毫不懈怠地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西营门派出所民警史天泽表示,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为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捍卫核心,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关怀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坚决完成好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安徽省马鞍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彰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始终践行“十六字总要求”,把温暖转化为斗志、把振奋落实到工作,坚决执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大型活动、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社会面的安保工作,努力用每个岗位的“小胜”换取春节安保的“全胜”,全力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局之战,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