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赵克志: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2019-01-20 10:02来源:公安部网站浏览:手机版
  赵克志在观摩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时强调
  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赵克志: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1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观摩演练并讲话。图为赵克志观看公安特警装备展示。

赵克志: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1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观摩演练并讲话。图为赵克志慰问参演特警队员。
  1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观摩演练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建设,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齐鲁大地寒意正浓,训练场上鼓角铮鸣。演练现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红色大字熠熠生辉。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公安机关的4500余名特警队员、300台车辆装备威武严整、集结待命。上午9时30分许,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参演的公安特警们斗志昂扬、作风顽强,先后进行了极限综合体技能、搏击技能、实战射击、警犬实战技能、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应对处置、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对处置等10个实战科目演练,表现出了昂扬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充分展示了公安特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演练结束后,赵克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特警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奋战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一次次临危受命、挺身而出,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实践充分表明,公安特警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赵克志强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安特警队伍肩负重要使命。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始终坚持做强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实战实用的训练要求,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治警原则,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精兵劲旅,打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特警队伍。希望广大公安特警把这次实战演练作为新的起点,保持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