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019年新年慰问信

2019-01-01 10:40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赵克志
  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
  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
  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
  发出慰问信

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19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你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此时此刻,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正巡逻在大街小巷,值守在工作岗位,守护着万家平安,履行着神圣职责。你们用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换来了社会安宁和百姓安康,不愧是人民的守护神,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发展欣欣向荣,伟大的祖国生机勃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平安”二字意义非凡,不仅关乎人民幸福安康,也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这一年,我们勇于担当、尽锐出战,全面深化反颠覆反渗透反分裂反邪教斗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恐怖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集中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黄赌毒”、“盗抢骗”、“环食药”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战胜了一个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场硬仗,确保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
  这一年,我们勇立潮头、迎难而上,按照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公安改革,公安现役部队改革、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公安部机构改革、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纵深推进,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这一年,我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在打击犯罪中更加注重追赃挽损,为群众追回了更多的“养老钱”“看病钱”“上学钱”;在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治安和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政策措施,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有效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在推进社会治理中更加注重共治共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警发扬光大;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警徽荣耀,热血铸就。我依然清晰地记得,2018年春节前后9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10月份有27名民警牺牲,最年轻的才26岁……2018年,杨雪峰、肖俊京、张雪松、陈洁、王永良、沈银亮等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社会的和谐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你们的执着和坚守,离不开你们的奉献和牺牲。你们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大因公负伤、牺牲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家属们,默默承受着亲人伤亡的巨大悲痛,顽强克服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关心关爱牺牲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家属子女,努力推出更多务实举措,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