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18-12-17 14:03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刘怡廷)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于10月21日至11月25日对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视。12月14日,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反馈前,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会见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通报了巡视湖北省检察院党组的有关情况。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省检察院党组立足政治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巡视整改,拓展整改广度,深化成果运用。王立山表示,湖北省委将督促和指导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落地,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组首先向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反馈了巡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巡视反馈会议上,巡视组组长张金锁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童建明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王晋代表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张金锁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但还存在管党治党偏于宽松软,思想建设不够有力,组织建设仍有短板,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新司法理念树得不够牢固等问题。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进一步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证和筑牢思想阵地,促进党内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四是进一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是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童建明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强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强化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的政治担当。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和发挥系统内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促进标本兼治。
  王晋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贯彻落实整改意见。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彻底整改巡视反馈的问题,更加从严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要切实压紧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动真碰硬、严肃问责抓整改。(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