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袁曙宏率团访问肯尼亚和安哥拉

2018-10-29 14:31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讯 记者 蔡长春 应肯尼亚和安哥拉两国司法部邀请,2018年10月20日至2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率司法部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和安哥拉。访问期间,袁曙宏分别会见了安哥拉司法部长德凯罗斯、安哥拉经济和计划部长达丰塞卡、安哥拉私人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局长里奇尼奥、肯尼亚司法部常务副部长奥杰托、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局长依卡拉等两国政界、法律界、经济界重要人士,就推动双边法律和司法交流合作及两国投资保护法律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肯尼亚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安哥拉罗安达庭外争议调解中心等,实地调研了肯尼亚内马标轨铁路建设项目、中国援安哥拉国际关系学院项目等,并与两国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和商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袁曙宏在会谈中表示,中国重新组建的司法部在统筹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同时也为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开展对外法治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进一步密切与两国司法部等相关部门的交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推进贸易、投资等各领域的法律协调,共同努力为双方经贸往来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袁曙宏在认真听取两国中资企业代表和商会代表介绍相关情况后指出,中资企业和商会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边友好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资企业和商会在所在国制定经贸等法律法规过程中,依法积极参与,主动提出意见建议,助力优化当地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注重企业法律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和合规意识,为“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和双边友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两国相关部门在会谈中对中国大力推进中非友好合作深表感谢,十分欢迎中方积极推动深化双边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期待学习借鉴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高度评价中资企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和个人前来投资经商,并将更加重视听取中国使馆、中资企业和商会对相关立法的意见,加大对中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