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女生晚上因坐反公交车报警被批浪费警力 警方回应:报警是最正确

2018-10-12 14:30来源: 成都商报浏览:手机版
  昨日,一则暴雨梨花式的报警录音刷了屏……
  “小朋友”:我这里没有公交车,也打不到车,我回不去了,怎么办呀
  警察:小朋友不要哭,先告诉阿姨你人在什么地方,好吧
  “小朋友”:我在周岗公交站,我坐反车了,呜呜呜……
  警察:你多大了呀
  “小朋友”:我好大了,我20(岁)了,呜呜呜……
  警察:你有没有和你家里人联系,你要去哪边
  “小朋友”:我要回学校,呜呜呜呜
  警察:你学校在哪边?
  “小朋友”:XX道
  警察:好的,马上帮你联系处理,不要哭了啊
  “小朋友”:呜呜呜呜……谢谢你
  在这则报警录音背后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10月10日,一则网友微博表白警察叔叔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原来,该网友坐公交车坐反了,到终点站才发现,一看已经是末班车了,站点离市区又非常非常远,在打车未果的情况下,她哭着求助警察叔叔。然后警察用警车把她接回了学校。
  这名网友,就是这则报警录音里哭得梨花带雨的“小朋友”。10月11日,@江宁公安在线 在经过当事人同意后,公布了这段报警录音。
  事件传出后,部分网友认为这又是一个“巨婴”典型,她这样做是浪费警力。
  对此,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通过微博发长文回应,对这种言论并不赞同。这位同学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报警求助的方法是理智且正确的。
  事情经过
  坐反公交车后报警求助
  警察将女生送回了学校
  事情发生在10月9日晚上的江苏南京,这名同学在结束兼职工作后,打算乘坐公交车回学校。由于平时都是搭顺风车去公交车站,她没有发现这次自己坐反了。由于自己原本要一直坐到终点站,所以她也没有留意,玩着手机坐到了反向的终点站周岗。
  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坐反了,而刚刚走下的公交车已经是当天的最后一班了。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加上时间也已经比较晚了,尝试打车也没有打到。在异地的男朋友的建议下,她只能报警求助,于是就有了这一段“梨花暴雨”的接警录音。
  警察也很快出警,将女生送回了学校。后来,该女生将这段经历发布在微博上,并表白警察叔叔。
  引发热议
  很多网友表示体谅和支持
  也有人质疑是否浪费警力
  此事引发热议,有很多网友表示体谅和支持。一位网友表示,真的不要笑话她,我上次坐错公交,到了一个完全陌生还黑乎乎的地方 打电话给闺蜜的时候也急哭了。还有网友说:这是保护,不叫浪费。更有网友:孩子方法正确,保护个人安全,应予以鼓励!为人民警察点赞!何为浪费警力?预防为主,规避风险,社会会更平安祥和。蛮好的啊,这有什么好骂的,确实在尝试了其他方法都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不求助警察还能求助谁。
  另外一位网友表示,那么晚了又没有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又是一个小姑娘,选择报警很正确,以后乘车时注意点就好啦,警察叔叔很暖。
  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她没有常识,这样做是浪费警力。
  一位网友表示,一点常识都没有,都是大学生了,坐车之前干啥去了?真是无语。还有网友表示,这不是浪费警力是什么?又不是出租车坐反了,是公交车!
  警方回应
  夜晚中在乡村里无法回家时
  女同学选择报警是最正确的选择
  对此,@江宁公安在线 也做出回应,首先表示大家乘车还是要仔细,之后也详细介绍这段路程的距离和江宁区的相关情况。还表示,面对着最后一班公交车还坐反了,网约车出租车叫不到,夜晚中在乡村里无法回家时这位女同学选择报警求助是最安全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