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习近平会见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2018-08-17 18:16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习近平积极评价毛里求斯独立50年来取得的不凡成就,赞赏毛里求斯历届政府一贯秉持对华友好政策。习近平指出,中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深厚、感情亲近。中毛建交46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毛方始终做好朋友和好伙伴,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毛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发展经历和发展任务。当前,中毛关系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我们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地方等往来,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提高双方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早日商签中毛自由贸易协定,发挥毛里求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广泛领域合作。要加强人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中方愿同毛方加强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协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