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深圳破获“传销式”交友诈骗案 千余人受骗

2018-07-16 22:30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深圳7月16日电(记者周科)记者16日从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期破获系列“传销式”交友诈骗案,抓获百余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犯罪团伙头目陈某通的账号一年转账流水超过千万元。
  5月17日,警方在东莞、广州等地抓获3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过程中,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以“中国电商协会”为名进行征婚交友诈骗,涉案人员上百人。6月6日至13日期间,民警分别打掉该团伙的另外3个犯罪窝点,抓获范某潮等团伙成员31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通过对这3个作案窝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警方掌握到该团伙头目身份及另外几个诈骗窝点的情况。6月26日,民警对团伙头目陈某通及其下属的5个诈骗窝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29名。
  据警方介绍,该交友诈骗团伙自2016年底开始行骗,采用“传销式”管理,分工明确,组织周密,其“公司”内部按发展下线和诈骗所得的总积分设置至少5个等级,由“公司”统一发放作案手机,集中组织培训诈骗方法。团伙成员用各类社交软件查找附近的人等功能,虚拟女性头像寻找男性网友,以交友恋爱的名义,用假装生病、受伤、家人去世等谎言骗取红包和转账,被害人遍布全国达千余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