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100个检察瞬间|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嫌疑人低下了头

2018-06-30 10:4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照片上这名犯罪嫌疑人是建国以来至1994年武汉市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受贿案当事人。1994年6月,一封揭发武汉味精厂供储部原采购员杨某有重大经济问题的举报信,转到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接到线索后,办案人员立即展开调取证,经过艰苦侦查,深挖细找,终将杨某这条隐藏时间达10年的“大鲸”捉了起来。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和确凿的证据,装作若无其事的杨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受贿60万元的犯罪事实。最终,杨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当年那时候没有电脑,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制作法律文书全部用笔手写,不小心写错了就得全部重新抄写一遍。如果在夏天去讯问,看守所里没有电扇,讯问时就像蒸桑拿。取证时,如果距离太远,就需要先乘坐市内公交车,下车后再步行。过去的办案环境虽然艰苦,但检察官的实干精神、履职意识丝毫不逊于今时今日。
  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办案条件好多了,出门讯问交通已经很便捷了。为了节约时间和资源,还可以远程提审、远程讯问。电脑也可以随身携带,还有了语音输入等智能辅助系统。分享过去的光影瞬间,也让我们更珍惜当下的工作机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