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约旦新内阁宣布撤回所得税法修正案

2018-06-15 11:06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安曼6月14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新一届内阁当地时间14日宣誓就职。在当天召开的第一次内阁全体会议之后,新任首相奥马尔·拉扎兹宣布撤回此前引发社会广泛争议的所得税法修正案。
  拉扎兹当天对媒体表示,政府将启动关于修正所得税法的全国性对话机制,并充分考虑民众目前所承受的沉重税负。拉扎兹指出,此前提交众议院的修正案并未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撤回该修正案符合国家利益。
  拉扎兹说,在新的对话机制和法案制订过程中,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将参与进来,新的所得税法修正案将主要关注偷税漏税问题。拉扎兹表示,约旦政府将继续推进建立在自身社会经济基础上的财政改革。
  5月底,约旦政府出台新所得税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政府将进一步取消补贴、提高征税比例、扩大税基,以改善征管、遏制逃税及增加税收。但该修正案招致多方反对,并引发约旦国内民众持续抗议。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月4日解散以首相穆勒吉为首的内阁,委任前教育大臣奥马尔·拉扎兹为新首相,要求后者展开全国对话解决危机。7日,拉扎兹对媒体公开表示,新任政府内阁将在宣誓就职后正式撤回所得税法修正案,并承诺开展全国性对话。约旦各行业协会联盟对这一表态表示欢迎。(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