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习近平

2018-05-16 08:34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党治国、内政外交上的深刻思考。这些讲话和文章中,精妙的典故信手拈来,广博的引用贯通古今。从这些用典中,既可以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又能在古为今用的创造性转化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典故现实意义的《习近平用典》,自2015年2月出版发行以来,被译成英、法、俄、日、葡等14种版本,累计发行近200万册。《习近平用典》第二辑沿用《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体例,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引用的,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故148则,对其现实意义和背景义理进行解读、阐释,是一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