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周强出席座谈会

2018-05-15 18:05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讯 记者 周斌 5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一行来到最高人民法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强强调,要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兑现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评价标准。人民法院始终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推动形成综合治理大格局,推进网络查控系统、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大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各种专项执行行动,执行理念、执行模式、执行管理机制发生历史性变革,“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重大进展。
  全国政协常委姜建初,全国政协委员杭元祥、黄浩涛、费薇、朱征夫、郭文圣、何蓉、皮剑龙、刘红宇、王均金、李迎新等认真听取介绍,充分肯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破解执行难提出意见建议。
  吕忠梅在讲话中指出,执行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十分关注。人民法院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重要进展。由于执行难问题涉及社会方方面面,面对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充分依靠和发动全社会力量,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动加以解决。
  周强感谢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他说,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大家在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会诊”,提出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饱含真知灼见,最高法将认真梳理、专门研究,扎实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周强说,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依靠全社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分类施策、精准攻坚。要促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完善执行工作相关立法,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破解执行难题。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