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河南郑州管城区检察院:"对孩子就得多花点心思"

2018-05-03 20:5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玩游戏、答题、坐“诺亚方舟”、开模拟法庭……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伊河路小学五年级的78名小学生在该市管城区检察院玩嗨了! 
  在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中心,孩子们一上来就被眼前的电子屏幕“镇住”了。随着检察官的操控,一部未成年人预防宣传片就播放出来。同时,孩子们还能玩“打鱼游戏”。当然,这“鱼”可不是随便打打,每条鱼上都有文字,比如“主动为家长分担家务”可以加分,“参与赌博活动”则会扣分。孩子们玩得津津有味,在玩的过程中接受普法教育。 
  “来,你穿法袍,你穿检察官制服,你穿法警服……”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法庭职能、法槌含义等,管城区检察院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心灯”模拟法庭。在检察官的指引下,孩子们穿上制服,扮演成检察官、法官等,像模像样地开起了“庭”。 
  该院检察官田丽静边当“导演”边给孩子们解释法律知识。当她讲到“公民一旦受过刑事处罚,就不能再从事检察官、律师等职业”时,孩子们若有所思地睁大了眼睛。五年级学生小轩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一定不能犯法,要不就实现不了人生理想了!” 
  当完“法官”“检察官”,孩子们又体验了“画地为牢”游戏,在警戒线内,孩子们需要答对5道法治题目,警报方可解除,还能获得通关卡。获得通关卡,就可进入“诺亚方舟”,在飞行舱内,头顶上的屏幕上播放着法治动画片,“遨游太空”的同时,法治知识也被他们一一记入脑海。 
  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王先生连连称赞,该院未检科长孙永江说:“对孩子就得多花点心思。”(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