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海航创业记:深耕改革热土 翱翔辽阔蓝天

2018-05-01 19:52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郭奔胜 钱春弦 邱小敏)有这么一家企业,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紧密相伴,与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一路同行;有这么一家企业,以翱翔蓝天为梦,以矢志创新为路,以服务社会为本,敢为人先,孜孜不辍,书写了一部精彩的创业史。
  这就是海航。25年筚路蓝缕,25年胼手胝足,25年燃情岁月,在一个又一个时代考题面前,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长答卷。
  从11187:原来你是这样的海航
  走进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7号的海航展览馆,有这样两幅画面,深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当年矮仄的三层旧楼,和现在高耸的31层海航大厦。展板上的这两幅对比图,浓缩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栉风沐雨,诉说着南国宝岛上动人心弦的海航故事。
  世界五百强、海南省百强企业之首、Skytrax五星级航空公司……这些标志着实力的荣誉,展示了25年来从天涯海角起飞、从中国飞向世界的海航步履。
  飞得再高,心系大地;走得再远,牢记来路,永不淡忘的是那份奋斗的初心。
  1993年5月2日。一架身披海南特色“鹿回头”标识的波音737-300客机,承载着海南人民的蓝天梦想腾空而起。海航故事就此拉开帷幕。
  从一架波音737飞机起步,到去年集团运营管理飞机1187架;从一条航线,到五大洲2300条航线;从最初的五位创始人,到去年提供就业岗位43万。海航打造并拥有了7个世界级产业、15个世界级品牌,成为宝岛海南的一张名片,世界民航业的后起之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