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中国化工旗下企业在挪威成功上市

2018-03-22 18:53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国化工旗下中国蓝星所属海外企业埃肯公司22日顺利完成IPO,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最终发行价定为每股29挪威克朗,成为首家在挪威上市的中资企业。
  此次埃肯上市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并购中国蓝星旗下两家国内企业——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和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此次并购将使埃肯成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企业,业务及收入更多元,并在中国这一高速发展市场搭建重要增长平台。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建新表示,中国蓝星成功推动埃肯转型升级成为一家全球化、高价值的硅产业专业公司,上市是转型过程中顺应发展并且非常重要的一步。此次上市后,蓝星将继续支持埃肯业务持续发展,强化所有细分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此次埃肯启动IPO项目,中国蓝星将减持股份,但仍将保持控股股东地位。
  已有110余年历史的埃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硅产业生产商。2011年4月,中国蓝星成功收购埃肯。目前埃肯公司在全球拥有约6100名员工,截至2017年12月31日,营业收入达214亿挪威克朗。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