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王艳凤代表:加大侵财犯罪打击力度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2018-03-11 18:3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两高工作报告中的每一句话,背后都有着深刻的内涵。曹建明检察长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提到,检察机关坚决惩治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起诉172.4万人。司法机关承担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对抢劫、抢夺、盗窃这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刑事犯罪,只有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才能让人民群众真正有安全感、获得感。”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凤说。
  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安全。作为一名来自吉林农村的人大代表,王艳凤深知农村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与司法机关大力惩治刑事犯罪息息相关。王艳凤说,随着“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设深入开展,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发展,乡村治安环境也不断提升,良好的生活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给乡村发展带来了新时代的新气息,无论是务农还是经营民营企业,村民们都本着依法、守法的原则,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王艳凤说,“村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有了法治保障,就会一心一意投入到生产生活中来。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农村除了在经济上有了显著发展,农村的文化生活也得到丰富。”(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