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评选结果揭晓

2018-01-27 19:48来源:中国法院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法院网讯(刘瑞红)1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党委书记陈凯星、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何东宁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宣布"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活动评选结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林文学主持。
  为充分展现全国法院执行队伍建设成果和良好形象,激励广大执行法官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而继续努力,增进全社会对执行工作及执行法官的理解,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最高人民法院与新华社共同举办了“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评选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介绍“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本次评选活动于2017年7月6日正式启动,全国各级法院共推荐33名候选人。为保障推选过程公开公正,主办方采取了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33名候选人的详细资料,自2017年9月28日起至10月4日在新华社官方微信号、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悦读小程序、新华网等网络媒体上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公众投票。综合网络投票情况、新闻媒体专家、法学专家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的评审意见,最终评出10名“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
  孟祥说,此次活动评选出的10名“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和23名“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候选人,是全国法院执行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事迹感人。他们全都来自中基层执行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纾忧解困,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有的长期扎根基层,辛勤付出、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有的勇于探索创新,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来破解执行工作难题,成为能干、会干的实干家;有的在执行岗位上发挥“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孜孜以求,不断增强专业本领,提升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用一流的专业能力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忠诚的政治品格,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挚为民的情怀,展现了当代执行法官良好的职业精神和形象。
  据了解,这些优秀执行法官的先进事迹,是近年来全国法院执行队伍建设成果的生动写照和缩影。从2016年初部署开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人民法院一手抓执行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在执行工作取得全面进步的同时,执行队伍能力、素质、作风明显提升。全国法院4万多名执行干警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付出了巨大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人民法院各项执行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距离实现“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只有一年时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以“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为榜样,狠抓各项任务的统筹规划和精准落地,积极稳妥推进执行体制改革,继续完善“三统一”的执行管理体制,尽快形成完备的执行规范体系,全面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把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和执行工作的现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