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塞内加尔宣布全国哀悼遭分裂分子杀害的遇难者

2018-01-08 21:46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达喀尔1月8日电(记者邢建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7日晚宣布8日和9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该国南部卡萨芒斯地区遭分裂分子杀害的13名遇难者。
  根据塞内加尔政府发布的一份公报,在哀悼日期间,全国将降半旗,在所有官方仪式举行前进行默哀,全国禁止所有集会及娱乐活动。
  公报还说,塞内加尔政府已“动用一切力量全力缉拿凶手”。
  塞内加尔政府还向卡萨芒斯地区派出一个代表团,以评估当地安全形势。
  6日下午,13名年轻人在卡萨芒斯地区一处森林利被分裂组织“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卡民运”)的武装人员杀害。塞通社记者说,这群年轻人误入塞内加尔军队和“卡民运”武装的缓冲区。
  卡萨芒斯地区自1982年以来一直处于动乱状态。“卡民运”要求这一地区独立,经常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2013年起,塞政府同“卡民运”重新启动和平谈判,双方在卡萨芒斯地区一直处于停战状态。(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