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中华两岸家庭联谊盛会”在台北举行

2018-01-08 21:45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台北1月8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来自台湾各地的大陆配偶及其亲朋1300多人8日欢聚台北,举行“中华两岸家庭联谊盛会”,大家载歌载舞,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狗年新春;共叙乡情亲情,期盼两岸和平、早日统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举办活动的台北锦华楼张灯结彩,气氛欢乐温馨。一曲古筝合奏“渔舟唱晚”拉开序幕,戏曲、舞蹈、歌唱、腰鼓等节目丰富多彩。《今天是个好日子》《最炫民族风》《青藏高原》……大陆配偶走上演出台,用质朴、真情的歌声、舞蹈表达思乡之情,表达两岸家庭生活和乐喜悦的新气象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当歌曲《大中国》的音乐响起,人们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加入合唱。“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歌声响彻会场。
  来自吉林的大陆配偶杨国域是这次活动筹委会的成员。2008年,她带着一个女儿再婚来到台湾,组建了两岸家庭并生下一子。
  她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年节将至,远嫁台湾的大陆姐妹思乡之情难免涌上心头。于是我们构想组织一个联谊活动,希望能传递温暖,搭建两岸家庭间的友谊桥梁,帮助姐妹融入当地生活。消息一经在网上传播,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更得到了中华统促党、桃园社会关怀维护协会等大力支持。
  谈到大陆配偶在台湾的情况,她骄傲地表示,我们吃苦耐劳,既能相夫教子、侍奉公婆,也能出门工作挣钱养家,更有许多人独立创业、事业丰收。“我们近40万陆配为台湾的发展作出了不可小视的贡献。”
  杨国域说,对于大陆配偶来说,两岸都是家。两岸家庭愿意成为两岸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也期盼两岸和平发展,早日融合。(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