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周强在“智慧法院导航系统”“类案智能推送系统”上线活动上强调

2018-01-07 21:11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北京1月5日讯 记者 李豪 见习记者 董凡超 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导航系统”和“类案智能推送系统”今天正式上线运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上线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加强司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应用,深入推进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适应时代要求的审判运行新模式,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人民法院推进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智慧法院导航系统”和“类案智能推送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最新举措,对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强指出,要以两个系统的上线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审判质效。“智慧法院导航系统”实现了导航信息的精确定位和诉讼服务的精准投放,要充分发挥系统功能,努力将系统建设成为法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智能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互联网+诉讼服务”新形态,使诉讼服务更加精准、高效、便捷,更加方便人民群众诉讼。“类案智能推送系统”实现了类案快速查询和智能推送,要充分发挥系统在辅助量刑决策、规范裁判尺度、统一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周强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加强系统建设应用,加快推进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政策配套和宣传引导,让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尽快了解、接受、使用系统,并在实际应用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系统。要加强技术攻关,紧密结合司法改革要求,推动平台改进升级,不断实现迭代更新。要加大应用力度,实现创新成果的推广普及,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