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上海市检察机关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2017-12-15 12:46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林中明)为司法办案、管理决策、服务为民提供大数据支撑,构建上海政法系统大数据运用“立交桥”。上海检察大数据中心12月14日在上海市检察院挂牌成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市检察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仪式。
  根据最高检《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年)》确立的检察大数据战略,上海检察大数据中心以“结合实际、满足实用、体现实效”为基本原则,立足“挖掘、分析、服务、管理”职能定位,边建边用,打破数据壁垒。进一步梳理各业务条线不同渠道、不同用途产生的数据和需求,研究司法改革对增量数据的需求,对数据进行集中处理、统一标准和有效整合,推动检察办案数据的“中央厨房化”。
  该中心要对原有数据统计职能、工作机制转型升级。从简单的数字统计职能扩展到面向检察官个人、部门负责人、检察长、地方党委政府、高检院直至中央的数据服务、保障和支撑,并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数据应用管理、统一发布等机制。
  该中心还要整合全市各级检察机关的办案数据、行政数据,形成纵向涵盖市、分、区院和派驻检察室,横向跨越各业务部门的检务大数据资源库,在全国率先实现与国家检察大数据中心对接、共享。
  该中心将进一步开发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以高检院、市院核心平台为主导,以下级院个性化应用软件为补充,构建起多层次的大数据生产、采集和分析体系,建立各类符合检察实务需求的数据模型,实现公益诉讼线索交互、检察官业绩考评等数据分析功能,逐步实现对检察全业务的数据支撑。(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