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中白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在明斯克举行

2017-11-25 22:51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中白工业园协调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第十次会议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本次会议就中白工业园的今后工作达成了共识。
  工作组中方组长、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工作组白方组长、白俄罗斯经济部长济诺夫斯基共同主持了当天的会议。双方回顾了工作组成立以来在推动中白工业园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达成共识。
  工作组强调,双方各成员单位务必认真落实今年5月两国领导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会晤达成的共识和作出的指示,进一步发挥两国政府间经贸分委会和工业园协调工作组的作用,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打造国际化园区,为入园企业发展不断提供政策支持,全力将中白工业园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明珠和中白互利合作的典范。
  工作组对双方合力完成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表示满意,一致认为下一阶段应继续将此作为重中之重,在培育已入园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动两国及第三国企业的积极性,加快产业聚集。
  同时,工作组支持明年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以建立和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为重点,全面提升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欧亚经济联盟、欧盟为重点市场导向,为园区产品出口扫清政策和法律障碍,为园区产品对华出口创造有利条件;以落实白俄罗斯关于完善中白工业园特殊法律制度的第166号总统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园区政策投资环境。
  双方有关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后,双方签署了工作组第十次会议纪要。(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