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创意初创企业在丹麦角逐“创意产业杯”

2017-11-16 16:18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15日电(记者石寿河)2017年“创意产业杯”全球总决赛1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初创企业参赛并借此机会交流商业理念、对接商业市场。
  “创意产业杯”是在丹麦发起的一项针对创意产业及创业投资领域的国际赛事。今年比赛初赛阶段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选手及企业参加,在各个国家和地区遴选出具有潜力和优势的项目后,入围企业于15日至16日在哥本哈根参加总决赛,角逐总共近70万欧元(1欧元约合1.18美元)的奖金。
  参加今年“创意产业杯”总决赛的初创企业涵盖交通出行、体验科技、食品健康、可持续生活、娱乐教育等领域,产品包括用废弃咖啡叶烘干制作的“咖啡茶”、通过识别头部动作帮助双手残疾人士操作平板电脑的仪器,以及用于娱乐及教育的模块化机器人等。
  赛事创始人拉斯穆斯·切尔宁说,通过“创意产业杯”这一平台,全球创意产业领域初创企业家可以更好地完善商业理念,并与全球投资人及全球商业市场对接,从而提高全球创新能力。
  切尔宁说,据估算,全球创意产业从业人员约3000万人,每年创造产值达2.2万亿美元。(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