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督导调研检察工作

2017-10-26 19:2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甘肃10月26日电(记者 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赴定西、陇南、天水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督导调研检察机关司改、乡镇检察室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调研期间,路志强先后深入安定区检察院派驻巉口镇检察室、武都区检察院派驻城关镇、汉王镇检察室,秦州区院派驻天水镇、玉泉镇检察室,实地察看规范化检察室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 
  路志强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精神、新提法和新目标,按照十九大要求规划检察工作,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 
  路志强要求,各级院要结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机制制度、加大领导办案力度、规范办案、强化监督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抓好乡镇检察室工作,充分认识到派驻乡镇检察室,是检察机关加强涉农检察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和务实之举,在强化基层法律监督、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力以赴推进乡镇检察室建设工作。当前,要转移工作重心,在如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上加强调研,多思考、多研究,抓部署、抓落实,在增强政府和人民群众对乡镇检察室的认知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乡镇检察室的职能作用。要抓好电子检务、精准扶贫等工作,并对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盘点,紧盯目标任务,找出短板,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人,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完成好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