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落幕

2017-10-12 23:16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2日电(记者 白林)伴随着惊叹、欢呼、笑声、掌声,由文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2日晚在沧州落下帷幕。
  本届杂技节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石家庄演出和比赛,10月8日至11日在沧州体育馆公演四场,10月12日晚在沧州体育馆举办闭幕式及颁奖演出。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的《浪桥》、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侠·义——蹦床技巧》、蒙古国马戏发展中心的《大跳板》以及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空中飞人》荣获本届杂技节“金狮奖”,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四人技巧》等5个节目荣获“银狮奖”,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格罗巴斯马戏团的《抖杠》等7个节目荣获“铜狮奖”。
  记者注意到,本届杂技节的节目愈发中西合璧,文化艺术交融味愈发浓厚。中国杂技一向是以高难度见长,在本届杂技节上,参赛的青海杂技团带来了西方擅长的节目《滑稽》,让人耳目一新。此外,济南市杂技团的《杆上技巧》等节目也借鉴了西方元素。
  沧州市吴桥县是杂技的发祥地,有“世界杂技摇篮”的美誉,吴桥杂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被本届杂技节授予“金狮荣誉奖”。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今年步入“而立之年”。30年来,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节目参加了吴桥杂技节,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与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巴黎“明日”与“未来”世界杂技节并称世界三大杂技盛事。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说,30年来,吴桥杂技节从一个地方性杂技赛事逐渐成长为“东方杂技大赛场”,从一个单纯的赛事扩展为内涵丰富的综合交流展示平台,用“杂技之花”打开了世界友谊之门。(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