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在轮椅上延伸梦想的余绍森:让幼儿篮球操传遍大江南北(2)

2017-10-10 23:25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一切为了下一代
  上世纪90年代,余绍森在一项科研任务中发现,当时运动员苗子选材困难的现象十分普遍,而在基层幼儿园,孩子们体育项目也练得越来越少,拉拉手围个圈就是体育课。这让余绍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此,他开始在浙江省幼儿园中推广幼儿体操。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余绍森经常要去基层幼儿园走访,了解孩子们的运动情况,为老师们开展讲座,为幼儿园定制运动方案。走得多了,孩子们都认识了这位总是乐呵呵的老爷爷,如今每到一处,孩子们都会一拥而上将他围住,大声喊他“余爷爷”。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有161所体育示范幼儿园,运动项目包含篮球、足球、体操、游泳等。今年6月,浙江举办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四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设立了近20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达到1600人。余绍森作为大会发起人,由于身体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远远的角落,满怀欣慰地为孩子们鼓着掌。
  他的敬业精神令身边人都深受感动。“余绍森多年坚守,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倾注所有的‘光’和‘热’,可以说是浙江幼儿体育工作的一面旗帜。”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说。
  余绍森专注体育事业,至今单身,他将千千万万的娃娃们都当做了自己的孩子。
  “我不能走、不能跑、不能跳,但娃娃们在我眼前那么欢快地走、跑、跳,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梦想的延伸,也才能活得更快乐。”余绍森的信念和追求坚定、坚韧,因为“一切付出都是为了下一代”。(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