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片单公布

2017-10-09 20:49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白瀛)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入选片单9日在京公布。入围影片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影片《魔方》、理查德·林克莱特新作《最后的旗帜》、北野武新作《极恶非道·最终章》等影片榜上有名。而法国已故导演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的10部修复版影片也将亮相。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首届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举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前主席马克·穆勒担任艺术总监。影展分为“卧虎”“藏龙”“影展之最”“首映”“回顾/展映”等单元。
  “卧虎”单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优秀新人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电影。本届入围作品有美籍华人女导演赵婷的《骑士》、中国导演王飞飞的《何日君再来》、反思资本主义国家工人处境的葡萄牙影片《破败工厂》、反乌托邦预言科幻题材的奥地利影片《人生指导》等。
  “藏龙”单元致力于发掘类型电影作者,本届入围作品有中国导演李霄峰的犯罪爱情片《追踪》、意大利黑帮片《爱情于江湖》、挪威惊悚片《异度山谷》等。
  “影展之最”单元将从本年度主要国际电影节选择优秀影片,本届入围作品有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瑞典影片《魔方》、最佳短片金棕榈奖的中国影片《小城二月》,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嘉年华》,获得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处女作奖的西班牙电影《九三年之夏》,获得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的中国影片《分贝人生》等。
  入围“首映”单元的包括法国导演布鲁诺·杜蒙的《童女贞德》、澳大利亚导演沃威克·桑顿的《甜蜜的国度》、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极恶非道·最终章》、法国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的《伊斯梅尔的幽魂》、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的《最后的旗帜》、中国导演彭小莲的《请你记住我》、印度导演阿努拉格·卡施亚普的《拳击手之恋》等。
  “回顾/展映”单元主题为法国导演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小丑生命中的一天》《海的沉默》《当你阅读此信》《赌徒鲍伯》等10部最新修复电影将亮相。梅尔维尔的电影不仅引领了法国电影新浪潮,更对吴宇森、杜琪峰、许鞍华、马丁·斯科塞斯、迈克尔·曼等电影导演的创作产生了深刻影响。(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