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俄直投基金总裁:减产协议为俄和沙特增加财政收入

2017-10-07 20:15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国际观察)沙特国王首度访俄折射中东外交天平摇摆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王波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就军工、能源、经贸合作及中东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沙特国王历史上首次正式访问俄罗斯,不仅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全新阶段,也折射出中东地区内外力量正在重新“洗牌”。由于中东地区力量格局尚未定型,中东地区的外交“天平”将围绕主要大国继续摇摆。
  标志性事件
  萨勒曼是1932年沙特建国以来第一位到访莫斯科的在位沙特国王。他与普京在会谈中重点讨论了叙利亚问题、伊拉克局势、也门局势等地区热点问题,双方签署了涵盖经贸、军工、油气等多个领域的14份合作文件。
  普京表示,萨勒曼国王的访问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良好动力。萨勒曼说,双方的会谈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全球经济发展有利。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在普京和萨勒曼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两国关系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双方都希望扩大双边贸易、加强政治联系、扩大在安全和反恐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7日表示,石油减产协议已使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各增加了400亿美元财政收入。
  德米特里耶夫当天在接受俄24小时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如果国际社会没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目前国际油价也许会跌至每桶35美元以下。石油减产协议增强了相关国家之间的信任,也证明了国际社会只有相互协作才能取得显著的合作成果。
  2016年底,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状况。2017年5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2016年初,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低点。此后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直至2016年底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才开始反弹。本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9.29美元。(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