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云南一盗墓团伙为盗挖清代古墓驱车百里被抓获

2017-09-22 21:17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中新网昆明9月21日电(杨晶)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公安局21日对外披露,该局青胜派出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人被刑事拘留,1人因患病被取保候审。
    “今晚盗坟的人来了,人已下车进山,请求你们来处理!”9月17日20时许,永善县公安局青胜派出所接到辖区玉盘村张某电话报警。
    接警后,青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驱车赶往玉盘村,在村委会发现了一辆白色商务车车门开启,驾驶员已不见踪迹。民警立即组织当地群众在周边查找驾驶员,并对该商务车进行检查。在商务车内,民警查获钢管三根,管制刀一把。
    当晚22时许,当搜寻人员到达玉盘村大田堡社坟山处时,发现有5人正在挖掘张氏古墓。见到搜寻人员后,5人快速逃窜到山林中消失了。民警随即发动村社干部和群众进山搜寻。18日上午8时许,搜寻人员在当地山林里将其中一名盗挖古墓的嫌疑人抓获;中午12时许,另一名嫌疑人到青胜派出所投案。中午14时许,搜寻人员在一竹林处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傍晚19时许,搜寻人员在一岔路口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上述5名盗挖古墓的嫌疑人分别为毛某泽、梁某高、母某堂、余某红、何某明,他们均来自昆明市富民县,其中一人曾到过青胜乡并发现有古墓存在。9月17日上午,5人驾驶一辆商务车从昆明富民县出发,驱车百里,于当日19时许到达永善县青胜乡玉盘村的张氏古墓下面的公路处,除留一人驾车等候外,其余人员便进山盗墓。其间,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盗挖,直至被搜寻人员发现后,逃窜山里。
    目前,上述5名盗墓嫌疑人除1人因患病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外,其余4人已被刑事拘留。(完)(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