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叙外交部说土耳其在叙境内拥有军事力量存在为“非法”

2017-09-17 12:46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6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认为土耳其在叙境内拥有军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叙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叙政府致力于解决叙危机、减少叙境内流血冲突,已先后参加6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最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就在叙境内设立冲突降级区达成协议。

  声明说,协议并不能使土耳其在叙军事存在合法化。

  声明说,叙政府军不会放弃维护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权利,不会停止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战争。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将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以确保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并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2016年8月,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这一军事行动。(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