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福建平和: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提升干警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2017-09-05 13:4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漳州9月4日电(通讯员 黄达永)9月3日,福建省平和县检察院根据该院《反恐应急预案》,开展了“无预告”的模拟反恐应急演练,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该院干警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干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该院检察长洪亮和副检察长黄明生共同部署并指导此次应急演练。同时,院党组和县反恐办到演练一线观摩指导。

  演练设置为“无预告”模拟实战型演练。演练当天下午4点,两名模仿暴恐分子带刀、棍,趁工作人员出入大门之际,冲入大院,院大门保安拦截未果,立即使用对讲机报告楼内值班人员,并关闭大门升起防撞栏,防止暴徒同伙进入,切断暴徒退路。该院值班干警紧急关掉大门、按下警铃、110一键报警装置,并对暴徒进行拦截制服。应急小分队及干警紧急到达相关位置协助处置,将暴徒制服。

  反恐演练后,特警教官就演练中的应急反应、拦截处置、报警等环节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并提出整改和强化要求。(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