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陕西一女子造谣榆林洪灾死亡上千人被行政拘留

2017-08-21 11:23来源: 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陕西一女子造谣榆林洪灾死亡上千人被行政拘留
 

  图为榆林市横山区女子刘某因网上造谣被拘留。榆林警方供图


  18日,记者从榆林市警方获悉,榆林市横山区女子刘某在网上造谣子洲和绥德大暴雨死亡人数为上千人。警方将其行政拘留。

  7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榆林市子洲、绥德等6县(区)突发汛情,引发严重灾害,造成43.2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2人,失踪1人。

  8月11日,绥德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当日晚19时一网民发布微博称:刚刚得知,前段时间榆林市子洲县和绥德县遭遇的大暴雨,死亡人数远远大于上报人数,两个县城加起来上千人。由于暴雨太猛,导致上游大坝垮塌,洪水如猛兽席卷县城,时间正值半夜,熟睡中的人们全然不知死神的到来,大坝垮塌导致的悲剧本应该避免的,相关工作人员你们在干啥。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查明在微博发布造谣信息的网民系横山区29岁女子刘某,榆林警方于15日将刘某抓获。

  经审查,刘某如实陈述了自己在网上发布造谣信息的违法事实。刘某称,8月10日她从县城坐班车回家,听同车乘客说起此次榆林市绥德和子洲两县洪灾死了几百人,经刘某主观臆断想象,随后发布了该微博。

  据榆林警方介绍,通过与绥德、子洲相关部门证实,此次洪灾中死亡人数与刘某所述严重不符,刘某编造的信息纯属造谣。

  警方提醒,广大民众切勿轻信他人传播的虚假信息,更不能随意利用互联网发布传播没有经过官方核实的消息,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高庆国)(记者 赵蕾 实习生 赵今朝)(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