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7人离职!特朗普与白宫顾问团“闪电分手”

2017-08-19 20:54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离职。

  2016年8月,班农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是帮助特朗普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一度还是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委员会”固定成员。由于和“另类右翼”的长期密切联系及其具有民粹主义色彩的政治和经济主张,班农在美国朝野、包括共和党内部,一直是富有争议的人物。数月来,美国媒体经常援引白宫匿名消息源报道说,班农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等多名白宫高层官员关系紧张。

  近半年来,白宫高层人事变动频繁。自2017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后,已有多位幕僚成员相继离开白宫。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是商人出身,政权核心圈主要是三类人:华尔街投资银行转行的“高盛帮”、美国军队出身的“老军头”、特朗普家庭成员,他们的利益并不一致,所以会发生分歧。加上特朗普本身是反建制派的,他不信任原来的政府工作人员,所以处理起政治人事更加吃力。

  给白宫“打工”也不好干。看看这半年,特朗普的团队成员有谁离开?(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