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江西宜黄县检察院总结分析上半年宣传调研工作情况

2017-08-13 13:03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抚州8月11日电(通讯员 刘敏)近日,江西省宜黄县检察院召开新闻宣传和检察调研调度会,总结分析1至7月宣传调研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宣传调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该院首先从强化思想认识入手,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增强主动宣传、立体传播理念,把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领导带头参与宣传策划,主动接受媒体采访,经常听取检察宣传工作汇报,坚持把宣传工作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强化了抓好宣传就是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检察事业发展的观念,形成了领导带头、全院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同时,强化检察宣传队伍建设,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的检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选配2名写作功底扎实、能力素质高的干警负责检察宣传工作。每年举办2-3期培训班,邀请媒体记者进行授课,培养了业务精通的宣传工作能手,提升了宣传队伍的整体写作水平。 

 

  该院还注重强化制度建设,制定了《2017年度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办法》等制度,明确检察宣传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具体职责,规范宣传报道审批、发布、归档等程序,建立新闻发布会和“两微一端”运行管理机制,严肃宣传工作纪律,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将年度宣传工作任务纳入该院绩效考核内容,细化分解到每个部门,对各部门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考核,将“软”指标细化成“硬”任务。将宣传、信息、调研等文稿奖励奖励范畴,对在主流媒体刊发的稿件进行奖励,激发了全院干警参与检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2017年来,该院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形势,突出“三个强化”有效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在《检察日报》、《江西日报》、《新法制报》、《抚州日报》和正义网等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160余篇,编发各类原创微文25条,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