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调查显示近四成澳大利亚人受睡眠障碍困扰

2017-08-08 22:57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悉尼8月8日电(刘世隆)德勤经济研究所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睡眠不足已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健康杀手之一,近四成的澳大利亚人受到睡眠障碍问题的困扰。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8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有740万澳大利亚人睡眠不足,超过3000个死亡案例与缺乏睡眠有关,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63亿澳元(约合3520亿元人民币)。

 

  调查显示,39.8%的澳大利亚人有睡眠障碍问题,而睡眠不足可引起心脏病和糖尿病等诸多疾病。

 

  澳大利亚睡眠基金会的多萝西·布鲁克教授认为,睡眠会影响人体各器官的细胞,一个人如果缺少睡眠,其葡萄糖代谢就会受损,从而进入糖尿病前期状态。此外,缺乏睡眠还可造成人体激素分泌紊乱,使人暴饮暴食和体重增加。

 

  研究显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过度饮用咖啡,以及工作压力过大是澳大利亚人睡眠不足的重要原因。布鲁克教授说,电子产品的亮光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是可以让人感到困意的激素。他提醒人们,必须把睡眠摆在与饮食和运动同等重要的位置。(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