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安徽“高温病”患者猛增 专家提醒居民注意防暑

2017-07-26 13:42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合肥7月26日电(记者 鲍晓菁)安徽合肥25日气温飙升到40.8摄氏度——记者从安徽合肥多家三甲医院获悉,由于超高气温,近日该市中暑等高温导致的疾病患者猛增。专家提醒,超高温极端天气下,居民应该重视防暑降温,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血管等基础疾病的老人要格外注意,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在室内开空调也要谨遵注意事项。

 

  据介绍,安徽省立医院急诊科收治了多名“高温病”患者。其中有一名14岁少年,送到医院时已经深度昏迷,并伴有四肢抽搐。而致病原因是一场高温下的晨跑。安徽省立医院主任医师高赛英介绍,热射病是由于体内大量热蓄积,导致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属于重症中暑。而患者若得不到及时妥善救治,会引发器官衰竭,死亡率高达50%-70%。

 

  高赛英说,在这样极端高温天气下,年老体弱的老人和孩子,即使在室内也会发生中暑。该院刚刚收治一名70岁老人,由于家中没有空调而中暑,送到医院时体温已经达到40摄氏度。

 

  “每年夏天,医院都会收治为了省电不开空调导致中暑的高龄老人。”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静说,即使有空调也不可大意。如果设定温度过低,心血管患者外出时极易因室内外温差过大导致心肌梗死。而高血压患者也会因为高温导致血压不稳,发生心慌、头晕、呕吐症状,因此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但是空调房间长时间密闭,空气流通不畅,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一旦引发肺部感染,对于心功能不全患者尤其危险。

 

  专家建议,老人孩子身处的环境尽可能保持相对恒定的温度,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以身体一动微微出汗最合适,高血压患者不可贪凉,不能洗冷水浴,以免刺激血管收缩,造成血压波动。(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