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刘志强率团参加第26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

2017-07-19 09:15来源:司法部政府网浏览:手机版

刘志强率团参加第26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

 

 刘志强副部长在第26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

 

  5月22日,第26届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通过公众参与、社会政策和教育活动促进法治”。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言。

 

  刘志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就和规划。他说,中国政府始终认为,公众参与、社会政策和教育活动是建设法治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总体教育计划;设立“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加快形成科学有效、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国努力拓宽公民参与立法、司法和执法的途径。

 

  刘志强指出,各国应凝聚共识,紧密结合《多哈宣言》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编织打击跨国犯罪和反腐败的国际网络,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和各类新型犯罪。最后,他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和毒罪办的工作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当天下午,刘志强会见了联合国毒罪办主任费洛托夫。他向费洛托夫转达了司法部部长张军的问候,费洛托夫就张军部长的就任表示衷心的祝贺。双方在2030年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毒罪办作用,关注反恐、反腐败、网络犯罪等新型犯罪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同意继续推进中国与联合国毒罪办的合作等方面合作。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史忠俊大使等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