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7-07-15 21:17来源:司法部政府网浏览:手机版

  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表彰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这是全国公安战线的群英会,也是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对于激励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党中央对这次表彰活动高度重视。刚才,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百忙中亲切会见了出席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身上所凝聚的崇高精神,深刻指出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明确要求公安机关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无限关怀,寄托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断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对公安队伍给予了特殊关爱,多次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多次会见全国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严密防范、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条战线,深入开展反渗透反分裂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坚持时刻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高压态势,自觉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保障者。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实施反恐怖主义法,着眼于提高对暴恐活动的发现、预警能力,积极构建情报、侦察、防范、处置一体化的反恐怖工作体系,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掌握了全国反恐怖斗争主动权。

 

  ——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大气力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自觉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守护者。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要求新期待,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加大对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积极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把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力保障重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自觉做负责任大国形象的维护者。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协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上海亚信峰会、南京青奥会、北京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全,服务了外交大局,赢得了高度赞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