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山东:“两学一做”中测试、演讲双促进

2017-07-07 12:4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济南7月3日电(记者 郭树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山东省检察院从严、从实出发,树身边人、身边事为楷模,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省院机关党委为引导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筑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思想基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列出80道复习题。

 

  6月27日下午,省院机关组织323名党员参加了党的知识测试,省院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参加了测试。经过阅卷,最低分90分,最高分100分,总评成绩优秀。通过党的知识测试,广大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知识,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

 

  为了让身边先进典型带动身边人,让身边感人故事熏陶身边人,6月29日下午,山东省检察机关举行了“深化两学一做,争当齐鲁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威海市环翠区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杨红霞,为一名15岁的刑事被害人当起了妈妈;省院2012年以来先后选派了三轮共20名驻村第一书记,他们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绞尽脑汁让户户通上了水泥路,让农田实现了插卡灌溉,让教学楼拔地而起窗明几净,让百姓大舞台绿树成荫。

 

  德州市德城区院反渎局局长季少青敢于较真碰硬,她带领全局干警在2017年3月底,就提前完成了全年办案任务;淄博市院案件管理中心助检员王淑雯,2009年大学毕业考入检察院,在首批试点案件管理机制改革中,不畏困苦,迎难而上,创新提出了“六个一”和“六字”工作法,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聊城市院公诉二处副处长袁家鹏对刑法学从第三版读到第五版,对刑事审判参考指导案例研读百遍信手拈来,他办理的77件重大刑事案件无一错案。今年2月,通过笔试、答辩、论辩、决赛,袁家鹏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勇摘“全国公诉标兵”桂冠,并荣获“优秀辩论奖”。

 

  “慷慨身许国,倜傥不为家。”东营市院检委会委员、正县级检察员周博生,自2016年4月到新疆喀什检察分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检察业务援疆工作,在“吃不惯,睡不好,一年经历大小地震6次”的环境中,创新制定了办理重大暴恐案件“三人两表一同步”工作法,参与指导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共计81件151人,其中危安暴恐案件39件92人;曹县院公诉科副科长王勇,今年4月21日下午5点在工作中突然陷入深度昏迷,倒地不醒。医院确诊大面积脑溢血,必须立刻做开颅手术。当时,他已经呼吸停止,气管被切开,意识丧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手术从晚上8点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其出血量达110毫升。在手术两天后的重症监护室里,他先后非常吃力地写下了“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开庭”、“给娘说,让她别担心”三张纸条。

 

  七名同志的事迹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撼人心魄,与会人员听着听着禁不住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