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北京律协举办“司法行政在身边—— 北京市律师协会开放日”活动

2017-07-01 21:29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见习记者苏明龙 2017年6月9日上午,北京律协举办“司法行政在身边——北京律协开放日”活动。50余名首都高校法学院在校学生和20余名普通市民走进北京律协,通过实地参观、交流互动等方式了解北京律师行业。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公田,律师行业综合指导处处长兼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高鹏;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宣传联络与表彰委员会主任沈腾、副主任董梅,监事刘笑宇;志愿服务律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法学院50余名在校学生和20余名北京市民参加活动。活动由北京律协宣传联络与表彰委主任沈腾主持。

    张峥副会长首先向到场的市民朋友和法学院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律协和北京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公田在活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司法行政在身边——北京律协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的活动,充分展示北京律师的精神风貌、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使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北京律师行业,关注北京律师行业发展。

    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实地参观了北京律协陈列室,通过现场讲解、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北京律师行业及北京律协的工作概况。北京律协宣传联络与表彰委员会主任沈腾律师以《律师在国家民主法制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沈腾律师精彩的主题讲座及现场解答充分展现出北京律师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也赢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志愿律师在北京律协公益法律咨询中心通过电话和现场咨询的方式,为市民群众解答了有关房屋买卖与拆迁、继承、婚姻、劳动纠纷等多个社会热点和百姓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到场的市民群众发放了带有北京律协标志的环保袋、《北京律协简介》、《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名录》、《北京律师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指南》、《寻求律师法律帮助时应当注意的问题》等宣传书刊、宣传折页。活动现场还摆放带有北京律协APP和公众号二维码标识的公益宣传展架供社会群众扫描关注。

    活动最后,北京律协召开新闻通报会,向法制日报、法制网等多家新闻媒体,通报北京律师积极参与服务保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协会近期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