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重庆渝北:“季度考”锻造过硬纪检队伍

2017-06-16 22:25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定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有哪些?A、立案;B、谈话函询;C、暂存待查;D、予以了结。”渝北区王家街道纪检干部冉敏捷迅速选择了答案BCD。

 

     近日,渝北区纪委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了一次集中业务知识闭卷测试,134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试。此次测试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纪检监察工作常用的党纪党规,测试合格率为97%。测试结束后,该区纪委向全区下发测试情况通报,并在区纪委机关显示屏滚动播放测试成绩,5名纪检干部因测试成绩较差被区纪委约谈提醒。

 

     “今年以来,我区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大兴学习之风,党纪党规、执纪审查业务知识测试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手段,通过全覆盖考试,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渝北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们将每季度考一次,通过以考促学,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