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汪洋分别会见尼泊尔副总理、比利时副首相和世贸组织总干事

2017-06-15 17:56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崔文毅、王卓伦)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4日在京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尼泊尔副总理兼财长马哈拉,比利时副首相兼就业、经济和外贸大臣皮特斯以及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在会见马哈拉时,汪洋表示,尼泊尔作为中国的邻邦,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互联互通、贸易投资、灾后重建、能源等领域合作,充实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在会见皮特斯时,汪洋表示,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比方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加强创新领域合作,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的思路和途径,积极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和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中比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在会见阿泽维多时,汪洋表示,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中方将继续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坚决维护世贸组织权威性和有效性,全力支持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马哈拉、皮特斯和阿泽维多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表示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提供了机遇,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力争取得更多合作成果。(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