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瑞典公布近几年本国居民赴伊叙加入极端恐怖组织者情况

2017-06-15 17:4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14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国防大学14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说,2012年6月至2016年9月间,共有267人由瑞典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或“基地”等恐怖组织。

 

  瑞典国防大学非对称威胁研究中心主任马格努斯·兰斯托普说:“这是自2012年以来,我们首次掌握瑞典居民赴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圣战”恐怖组织的确切数字……我们还掌握了他们来自哪里、他们的年龄以及这其中男女和未成年人的比例。”

 

  报告援引瑞典安全局的信息说,这些曾经或仍然居住在瑞典的“圣战”者中,有75%是瑞典公民,另有34%的人生在瑞典。赴国外参加“圣战”的瑞典居民中,76%为男性,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6岁。

 

  报告指出,这些瑞典“圣战”者大部分生活在高犯罪率与经济欠发达地区。

 

  据称,出国加入极端组织者中,有约三分之一的人在叙利亚或伊拉克平均逗留16个月后返回瑞典。

 

  报告说,瑞典居民加入外国极端组织的“整体兴趣似乎在逐渐减少”。2013年,共有98人首次从瑞典前往叙利亚或伊拉克参加“圣战”,但去年仅有5人。(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