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北京冬奥会崇礼核心赛区场馆环境本底监测已全部完成

2017-06-14 12:03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网石家庄6月14日电(记者 杨知润 曹国厂)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对崇礼核心赛区场馆建设前的环境本底监测已全部完成。目前,第一阶段监测报告已编制完成,并计划邀请部分行业内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进一步完善监测报告,为后期开展冬奥会监测提供有效依据。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监测的监测点位涵盖了张家口赛区全部奥运场馆的核心区域,采用了手工监测、自动监测、遥感监测等多种手段,监测因子涉及水、气、声、土壤、生态、遥感等。

 

  2015年,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率先提出了北京冬奥会河北赛区环境质量保障监测计划,并将其列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在多方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于2016年6月编制了冬奥会河北赛区环境质量监测方案。该方案计划分启动期、建设期、举办期、奥运会后四个阶段进行开展。

 

  环境本底是指自然环境在未受污染的情况下,各种环境要素中化学元素或化学物质的基线含量,也即人类活动干扰前的环境状态下,地球生物圈中的大气、水体、土壤、生物等环境要素在自然形成和发展过程中,其本身原有的基本化学组成和能量分布。(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