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7-06-11 18:31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刘子阳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并致新春贺词。周强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心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多办好事实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周强指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委直接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人民法院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一直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周强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将迎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第三次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五家党组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刚刚闭幕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人民法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国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和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不久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心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多办好事实事,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要从“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特色”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老干部工作,从延续党的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不断拓宽为老干部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作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