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高层动态 >

特雷莎·梅政治“豪赌”失败 英国“脱欧”之路更艰(2)

2017-06-09 21:14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由于“脱欧”进程已经启动,英国将在两年内完成“脱欧”谈判,事实上,无论哪个党派执政,中国都是重要合作伙伴。虽然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不过整体来看,中英“黄金关系”依然成色十足。

 

  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以务实的眼光看待中英合作,意识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潜力和商机。从2016年的中英贸易数据来看,中国投资者也对英国的热情不减。

 

  【背景链接】

 

  “悬浮议会”,即无绝对多数议会,指没有一个政党得到议会下院一半以上议席。

 

  在“悬浮议会”情形下,特雷莎·梅将有权组阁,如果她组阁失败,可由女王指定其他政党领袖组阁。若组阁再次失败,可提请女王解散下院,重新选举。

 

  英国的上一次“悬浮议会”出现在2010年大选。当时,保守党获得306个议席,执政的工党获得258个议席,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获得57个议席,其他小党共获得28个议席。由于执政党工党在同自由民主党进行多日磋商后仍无法组建新政府,工党领袖布朗宣布辞职,转由保守党党魁卡梅伦接任首相,并组建新政府。(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